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9 10:46: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4月26日下午,广元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为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建引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统筹推进工作落实,持续正风肃纪,建立长效机制,鲜明用人导向,不断推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 4月27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

二是迅速完善贯彻举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就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局对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安排部署。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退役军人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同时各股室、中心、服务站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部门的业务工作相结合,把抓好工作作为本职,把抓好廉政作为底线。

三是迅速全面抓好落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冰对2020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2020年局党组要紧紧围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等活动,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政班子会研究的重点工作为抓手,重点在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基层基础、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四个方面谋出彩,争取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要深刻领会区纪委七届五次会议精神,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树新风,严查公款吃喝、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大操大办婚丧嫁娶、违规使用优抚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四是要坚定不移强化制度执行。要切实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利用每周二政治学习日,举办形式多样的作风建设活动,筑牢纪律规矩防线,真正让严的要求入脑入心,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