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08: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3个报告。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新一年政府工作的权威性指导性文件,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对于准确反映去年政府工作情况、科学指导今年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在修改完善中,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求真务实、平实客观的总结去年成绩,按照“跳起摸高”原则,科学制定今年发展目标,准确表述《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实际、更好汇聚各方智慧,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指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取得了“三个第一、一个第二、三个第三”的好成绩,实现了“开门红”。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甩开膀子真干,务求善作善成、取得实效,切实抓好“双过半”各项工作,交出合格的半年报、优秀的成绩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工业,持续做大做强工业产业,二季度要进规2家企业,确保工业相关指标走在全市前列。二要抓好商贸业,持续释放市场消费潜力,抓好限上服务企业进规上限。三要抓好项目投资,持续深化项目谋划争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招商引资,确保项目的入库、开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相关部门要及时组织人员认真深入学习文件原文,掌握文件精神实质,弄懂文件内容,准确掌握政策,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当好助手。要做好贯彻落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