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开展防震减灾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3 16:00: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防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在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5月12日上午,射箭镇开展主题为“弘扬防灾减灾文化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的紧急疏散演练和应急避险教育活动,全镇125人镇、村干部参加演练。

上午9时45分警报拉响,正在开会的镇村干部,双手抱头、身体微屈,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转移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同时,各楼层疏导员站在楼梯口加以指引、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在疏散时出现推搡,造成二次伤害。撤离到疏散安置点后,各村书记迅速清点人数向镇防灾减灾指挥部报告人员情况。听取汇报后,指挥长镇长岳红娟进行总结。她强调: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全镇干部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应急救援、自救呼救知识,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演练,全镇干部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整个演练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让防灾减灾演练真正成了维护全镇安全的一道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