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张红樱莅临昭化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17:15:1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1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张红樱处长一行3人莅临昭化区调研“两活动一制度”推进情况以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达昌及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红樱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昭化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活动室,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熊川云向张红樱一行介绍了服务大厅、退役军人活动室等功能设置情况,汇报了“两活动一制度”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张红樱处长进行了现场督导。

随后,张红樱一行调研了昭化区退役军人创业代表昝树鸿家居商场,查看了商场的面积及经营的规模,详细询问了经营情况及昝树鸿退役后的创业情况,并对商场宣传氛围进行了现场指导,鼓励昝树鸿好好发展,一定要做到“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争做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和“就业创业之星”。调研结束后,张红樱对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征兵办的有关职能整合进服务大厅,对应征入伍适龄青年从应征报名、入伍服役、退役返乡、就业创业、困难救助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和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张红樱强调,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落实“两活动一制度”为抓手,着眼谋长远、练内功、攒后劲,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事业心,突出基层导向、夯实基层根基、强化基本保障,扎实做好“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依托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和退役军人“光荣榜、光荣墙”等思想政治文化阵地建设,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加强与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服务对象基本情况,提供精准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