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创新“五二三”工作法确保脱贫攻坚普查数据清洗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15 09:57: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昭化区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中坚持“聚焦五个不变、做到两个统筹、落实三个保障”确保脱贫攻坚普查数据清洗工作有序推进。

聚焦“五个不变”。原行政村联系县级领导不变、帮扶单位不变、驻村工作队员不变、帮扶责任人不变、第一书记帮扶行政村不变,做到帮扶力量不减,帮扶队伍不散、帮扶信息数据与行政村建制调整前后一致。明确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月进村入户不少于4天。

做到“两个统筹”。一是统筹原乡镇联村人员和新合并后的镇干部,与原所联系村对象保持不变,确保合并后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正常开展。二是统筹镇、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责任人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贫困对象数据信息进行纸质核实,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贫困对象数据及时更新提供有力硬件支撑。

落实“三个保障”。一是提升业务能力保障速度。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负责脱贫攻坚普查专项数据清洗工作,系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明确具体系统数据清洗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等。二是开展数据修改保障准度。全面掌握数据清洗分类规则,严格开展数据清洗,区脱贫办对系统信息逐项复核教据清洗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反馈数据修改保障精度。根据反馈疑似错误,各镇再次入户摸排相关情况,错误数据及时修改,符合实际的做好佐证材料,区脱贫办对相关情况收集整理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