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四措施提升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19 11:25: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一是加强政策辅导培训。根据2019年来新出台的税收政策,结合昭化区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政策培训辅导,确保相关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是加强税种联动分析。设置专人对每日申报的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情况进行分析,通过主表的营业收入与增值税申报表累计收入比对收入一致性,职工薪酬支出纳税调整表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比对工资真实性,资产折旧、摊销及纳税调整表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比对数据的关联性。

三是加强财务报表分析。在税种联动分析的前提下,加强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的分析,如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与企业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相关数据不一致,及时向税源管理部门提醒风险管理。

四是加强风险提示提醒。对应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西部大开发、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而未享受的纳税人及时进行提醒,确保纳税人享受各类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税种联动分析、财务报表分析存在明显逻辑错误的纳税人及时提示,要求纳税人进行错误更正,尽力降低纳税风险。(张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