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审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
发布时间:2020-05-21 10:04: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近日,区审计局召开数据分析会,集中分析梳理初步筛查结果,讲解语句内容,明确重点核查方向。下一步将进入到疑点数据全面核查阶段。3月初以来,该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全覆盖审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会议机制。建立部门预算执行全覆盖审计工作会议机制,局党组每两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上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存在的困难,并根据上级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加强局党组的组织领导,确保全覆盖审计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审计人员专业特长和股室分工,分别成立统筹协调组、数据采集整理分析组、疑点核查组、现场审计组、法规审理组等工作小组,有效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的突出困难,形成工作合力。

三是加强技术研发,提高审计效率。优化完善全覆盖审计数据工具,组织技术培训,完成全区63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下一步现场核实提供了重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