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1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7: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3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1次常委会。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昭化区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要充分结合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在全区开展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试点工作,逐步提高相对贫困对象自我发展能力,让贫困对象家庭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吃穿、住房、饮水、出行、教育、医疗、养老等得到较高水平保障,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积累经验。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试点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珍惜机会,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善始善终抓好试点工作落实,努力取得先行先试经验,为全国全省全市解决相对贫困问题贡献昭化力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试点工作。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迅速行动。试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报区脱贫办整理汇总并提出解决办法,特别是“二诊”摸底发现的相对贫困问题,要及时纳入认定对象范围,并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对相对贫困对象实施动态帮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约束,保障纪律,确保试点工作长效机制有效建立。要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责任措施不落实、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作成效差、弄虚作假、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倒查责任、严肃追究。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广元市昭化区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将其与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结合起来,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统筹谋划、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细化责任清单,强化压力传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立足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清单内容。要研究制定本单位“三张清单”,把握好定量与定性的关系,突出任务具体、可操作,结果可视、可评价。要结合实际制定党委(党组)、书记、其他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监督责任清单,加强风险权力的梳理和风险点位的排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完善权力风险防控清单,真正将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行监督,确保取得实效。各常委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联系单位(部门)“三张清单”制定、落实的指导和督促,严格清单内容把关和执行监督。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紧紧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权力风险防控清单开展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党委(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清单内容落实落地,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