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禁毒宣传专题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04 11:18: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落实国家禁毒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响应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严教”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掌握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培养遵纪守法观念, 6月3日上午,元坝镇与区禁毒办联合在元坝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师生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会上,区禁毒办主任向广大师生全面讲解了禁毒相关知识,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性,拒绝毒品的方法,告诫广大师生要培养遵纪守法观念,掌握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远离易染毒场所,不盲目追求时髦。宣讲会上,镇禁毒专干和社区网格员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让小手拉大手,回家宣讲给父母和身边的亲戚朋友,引导家长朋友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提高禁毒法律知识,学会识别罂粟原植物,学会识别制毒窝点,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吸毒、种毒、制毒、贩毒等违法现象,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