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念好“三字决”做好大春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09:4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射箭镇念“三字决”做好大春生产工作。

一是念好“早”字决。镇村两级分层分级召开大春生产动员会,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旱情,早谋划、早落实、早储备、早调运,全镇已备“两杂”种子20余吨、化肥200余吨,农药农膜、抗旱物资准备充分,14家农资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及时到位。

二是念好“改”字决。因地制宜部署备战大春生产工作,对水源匮缺的土地,坚决杜绝撂荒地出现,建议水改旱种植耐旱粮食作物,全镇累计水改旱面积1000余亩,用于种植红薯、玉米、黄豆、蔬菜等粮食作物。

三是念好“勤”字决。以村社灌溉区域为单位,大力组织劳动力对辖区内灌溉渠系进行维修、疏浚,最大限度减少水源损失;同时鼓励农户抢抓季节、抢抓雨天、科学生产。截至目前,全镇累计种植水稻5000余亩,旱地作物10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