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做实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迎“终极大考”
发布时间:2020-06-11 16:34: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6月以来,区财政局根据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为7月的国家脱贫攻坚交叉普查“大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全覆盖培训局帮扶干部。6月5日,对全体帮扶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和政策讲解,发放应知应会手册、工作指导手册及村红利清单,提前在局内做好培训工作,全面答疑解惑,为帮扶干部更好开展对贫困户的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到村统一宣讲扶贫政策和成效。6月11日,区财政局到帮扶村坪林村开展集中政策宣讲,分管驻村帮扶工作的领导亲自为48户贫困户、村组干部讲解涵盖教育、医疗、产业等所有的扶贫政策及扶贫成效,坚持一项一项说清、一字一句说透各项政策,并充分列举事例进行阐述,真正讲深讲透户所享受的政策和局帮扶的成效。

三是帮扶干部入户精准开展政策宣讲。各帮扶责任人针对自己帮扶户存在的扶贫政策不清等短板,通过开展“三同”活动等方式,持续入户针对性宣讲该户享受的帮扶政策、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户脱贫“一超六有”等政策指标,并坚持多次重复宣讲,加深贫困户的记忆,切实补齐了政策宣传问题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