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3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5: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43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王菲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以过硬作风确保全国、全省、全市“两会”精神一体推进贯彻落实。各镇、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进行专题传达学习,推动“两会”精神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继续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继续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强化重点地区入昭人员健康管理,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宣传引导,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决考出脱贫攻坚“好成绩”。全区各级各方面、各项工作都要按照收官、收口、收尾来谋划、来部署、来落实,扎实打好“百日攻坚战”和“巩固提升战”,全面对标补短,全面整改问题,全面巩固提升,进一步强管理、严监督、提质效;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牢项目投资和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振兴,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能级、优化经济结构,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围绕“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向开放桥头堡’‘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食品供给地’‘产业合作示范区’”的要求,进一步找准我区融入“双城”的战略位置,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和重点,策划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在融入中抢占先机;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改革的成功经验,巩固好改革成果。重点加强镇村资产管理,加快健全完善服务体系,顺向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改革后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乡村和谐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面对近期容易出现的极端天气,全区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压紧压实镇属地责任、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迅速补齐暴露出的安全领域短板,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被巡视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发挥好统筹指导和推动落实作用,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持续巩固党委统揽、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各责任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再次深入研究,加强督导推进,及时补上欠账、堵上漏洞,确保问题改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切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紧盯巡视反馈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查清坚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坚决不放过。要抓好巡视整改“双公开”工作。要按照“完善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将整改情况按照“先党内、后社会”的顺序予以公开,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以实际整改质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通过巡视整改改作风、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努力使巡视整改工作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奋力推动昭化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深化“以案促改”开展优化政治生态系统治理推进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