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住建局强化工作举措促进农民工就业
发布时间:2020-06-18 08:57: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行干部联系企业工作制度,指派干部与18家建筑企业“一对一”联系,通过蹲点、座谈、走访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络,找准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弱点,主动为企业找路子、减负担、破难题。推行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派驻联络员制度,抽调5名精干力量向各市政重点工程项目派驻联络员,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劳动用工,设备材料进出场和人员进出场等工作,协助处理现场突发情况。

提供更优就业服务。深入各建设施工企业,逐一了解并统计用工需求,将一手数据汇总分类,建立项目用工需求数据库。联合人社局、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多方收集本地区劳动力存量,建立本地富余劳动力储备库。将两“库”数据精准匹配,在贫困户的就业优先前提下,积极引导,尽量把本地人留在当地就业。

保障更牢就业关系。重视对建设施工单位履约监管,督促建设单位按时足额兑现施工单位账款,鼓励双方协商,提前预支工程款。实行农民工劳动实名制管理,做实就业用工工资保障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支付务工人员工资。重视对务工人员方面的技能培训,实行定向培训和定向输出相结合。在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强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和公民道德规范培训,切实提高劳动者生产技能和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