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成功举办2020年动物卫生监督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14:48: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6月22日,区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培训会,全区各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所有产地及屠宰检疫出证的官方兽医、大型生猪规模养殖企业(代养企业)、屠宰加工企业及局内相关股室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禹玉彬、动物检疫执法大队长蒋绍武分别从新旧《动物防疫法》对比分析、饲养动物监管、动物检疫出证新变化新要求、动物检疫“大清查、大警示、大培训”、广元市加强动物检疫十条措施以及动物检疫人员典型违法案例;检疫申报点建设、动物产地检疫、动物屠宰检疫和农业行政处罚文书制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高廷贵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列举了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田德贵强调,所有官方兽医一定要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依法行政;所有经营业主要严格要求自己,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切实保障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