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医疗保障局优化服务手段确保贫困人口慢病卡应办尽办
发布时间:2020-06-28 15:30:40 来源:区医保局

强化政策宣传。组织发动各乡镇卫生院、村医、村两委及帮扶干部做好排查摸底,并通过发放宣传页、召开政策解读会等方式,大力开展48种门诊特殊慢性病政策宣传工作,扩大群众政策知晓率,并积极动员疑似慢性病贫困人口及时进行检查认定,确保应办尽办。今年以来,共组织召开各级医保扶贫政策解读培训会100余场次,发放医保扶贫明白纸3.5万份、《医保政策问答手册》1.2万份。

简化申办手续。新申请办慢病手续的贫困患者,只需提供二甲及以上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出院证或检验检查阳性报告单中的任何一种即可到区医保大厅及时办理,无需再提供医生签字、医院盖章的鉴定申报表,且可由当地乡镇卫生院代办,彻底解决了慢病卡申办手续杂、时间长的问题,贫困患者办理更加省心。

优化办理流程。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因门诊特殊疾病备案到期或即将到期需续办的,由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统一从金保系统中导出进行续办(肺结核相关疾病除外),无需申报人提交资料备案;本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现场办理的,可由当地医疗机构上门鉴定并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解决了慢病卡续办流程多的问题。

截至目前,全区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3335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已全部纳入慢性病管理,对不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447人,累计发放门诊慢性病、两病待遇确认卡8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