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四举措”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6-29 09:21: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做强组织领导。成立前期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垃圾分类办公室,安排一位在编在职干部担任专职垃圾分类师,负责垃圾分类日常工作。领导干部带头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二是做实学习培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组织单位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对于工作生活中不易分类的垃圾进行举例和重点讲解,通过学习,充分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引导全体干部不断树牢垃圾分类的理念和意识。

三是做好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标语、LED屏、微信群、QQ群等宣传方式,对垃圾分类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局内时刻学习垃圾分类的有利氛围,让机关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地接受垃圾分类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严格垃圾分类。采购专业垃圾桶,并将垃圾桶摆放在指定位置,要求全体干部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局内清洁员和食堂工作人员分别将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进行分类记录,按规定及时报送一、二季度的垃圾分类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