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7月7日拟对广元市张家乡红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06 14:45: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元市张家乡红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7-2020年713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广元市张家乡红砖项目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广元市张家乡红砖项目

2、建设地点: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刘庄村5组(原张家乡刘庄村5组

3、建设单位:广元市三红砖厂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汉中市环境工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隧道窑4条共360米,购买脱硫脱硝设施1套,破碎设备1套、供料设备2套,搅拌设备1套,砖机设备全套等设施设备,总投资41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0.4万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红砖6000万匹的生产能力

6、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原料堆场、隧道窑、生产车间四周外布设排水沟,并设置沉淀池收集雨水作为制砖用水。项目设置再生循环池(96m3)收集烟气脱硫废水,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汇同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7m3,顶面须加盖水泥盖板)处理后用于农肥。加强厂区硬化,设置收集池以便初期雨水收集,并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和地方有关标准要求。环评要求挡墙到顶部部分采用彩钢瓦封闭,生产车间实行整体封闭。供料机、破碎机、粉碎机、传输带等实行全密闭,进料口采用柔性结构,并在设备进料口、破碎机出料口分别设置集气罩,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厂区进出口设置洗车池,加强路面、生产车间清扫和洒水降尘。原料、物料分区堆放,采取围挡、棚盖(覆盖)措施,严禁露天堆放。项目购置油烟净化器1台,食堂油烟经风机(风量为2000m3/h)引至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由专用烟道排出。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不合格砖经破碎后回用于生产,设置脱硫除尘渣储存池1座用于脱硫除尘渣储存,待晾干后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消声等降噪措施,优化布局,高噪声设备尽量远离居民点。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原料处理工段为白天(13:00--19:00),夜间不进行原料处理。

(六)严格落实报告表要求,落实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单位应采取“源头控制+过程防控”原则,原料堆场顶部及四周封闭,采取防风、防雨措施。生产车间采取防止机油“跑、冒、滴、漏”的措施,定期检查设备设施,防止土壤受到污染。按照重点、一般和简单防渗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被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