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四举措”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为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区发改局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3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及《彭清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菲、邹自景在全市森林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解决思想上不重视的问题。

建立整治机构,及时排部署。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形成联动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整治氛围。采取“周三”夜学课堂、悬挂标语、消防演练、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区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重要意义,实质内涵,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结对帮扶户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意识,形成了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

认真梳理短板,细化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兼顾长短”的原则,我局作为牵头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了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梳理查摆全区森林防灭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编制专项整治方案,注重内容真实、责任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已呈送区领导小组审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