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六举措”强化审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14 08:50: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昭化区审计局大力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促进政治能力与业务能力、总体能力与个体能力、长远能力与短期能力全方面提升。

一是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前学法学纪倡德、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党组书记高密度谈心谈话和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抓住关键、找准中心、凝聚力量,切实提升政治能力。

二是严格考核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在线培训情况,对6名年轻干部,各指派一名审计业务骨干随时随地督导业务,切实提升专业能力。

三是按照分工明确、压实责任、人岗相适的原则,在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对班子成员分工和股室(中心)人员进行了一次较大调整,扬长避短、挖潜补拙,充分发挥总体能力。

四是鼓励和大力支持学历和专业能力提升,新增2人考研、3人考职称、1人考执业资格,切实提升个体素质。

五是尽力充实干部队伍,成功招引研究生2人,调入4人,干部队伍净增4人,力量不断加强,年龄结构、学历层次、知识结构持续改善,铆足长远发展后劲。

六是先后4批次投入近万元,购买审计业务书籍发放给新进人员学习,适时开展电子数据整理、部门预算数据分析等专题培训,促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