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广元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开展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13 19: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近期,四川广元昭化经开区党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

现场参观提振精神。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作为此次组织生活参观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分管领导陈师金同志从规划、征拆、建设、招商等方面详细的解说介绍,让经开区党工委每个党员干部切身感受自己正在经历并为之奋斗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拓宽业务水平,提升思想高度,激发经开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信心,自觉投身到家居产业城的建设和昭化经开区的未来发展中去。其后,龙泉-昭化创业创新共建产业园是此次参观活动的第二站,项目分管领导仲明轩同志就如何突出“4个紧”打造“1234”模式强力推进“龙泉-昭化”创业创新产业园项目做细致介绍。让每位干部感受到经开区项目推进“加速度”。

廉洁教育警钟长鸣。为持续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参观广元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剑阁基地作为此次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参观“前车之鉴”、“腐败诱因”、“犯罪危害”等八个展区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忏悔录以及亲人探监时对话的感人场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使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心存敬畏,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之基,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参观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为重要环节,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履行岗位职责,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

讲好党课振奋人心。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上党课,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把握理解党章、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大核心内容展开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进一步引导经开区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进一步督促经开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党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严格执行党的制度和纪律,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生活除尘治病。活动最后,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何成德就半年来机关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其后王得召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紧密联系实际,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深入自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全体党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逐一指出各党员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有效建议,打扫了工作上和思想上的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