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四聚焦”分析整改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7-16 10: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近日,全省满意度调查结果已公布,昭化区税务局结合各分局A卷和B卷共16个调查指标结果,认真从排名情况、得分情况、一级指标全市全省比较情况、二级指标与全省平均比较情况、分局全省全市排名情况等方面开展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一是聚焦改善硬环境。适当增加自助设备如定额发票自助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税。对办税厅窗口和厅内区域进一步进行规范化标准化设置,改造不合理和散乱的功能模块,将厅内整洁化优美化,提升感观,充分体现舒适度。

二是聚焦提升服务意识。对税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加强教育引导,自觉培养服务意识,形成定期业务学习的制度,以讲促学,以练促学,以考促学,促进大家自觉学习业务,自觉学习操作,对各分局的学习拟增加纳入绩效考核指标,规范办税厅人员服务行为,尽量标准化规范化,持续进行礼仪培训,将有礼锻炼成自发行为。

三是聚焦宣传日常化。加强宣传是争取理解的最好方式,将满意度的宣传更多地潜移在日常的管理和服务之中,让纳税人知道每年均有这项工作,需要争取他们的参与支持。同时,要完善好纳税人的基础信息,并对所建立的各个纳税服务群,安排人员进行定期清理,确保进群实名制和尽量不遗漏。

四是聚焦解决需求。切实解决纳税人的需求是提升满意度的根本,根据纳税人需求和特点精准施策,做好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需求的统计分析,注重周知性宣传和上门辅导式宣传的结合,结合区局“二元三极”全域服务的要求,明确职责,向不同类型、不同经济特征纳税人及时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此外,针对纳税人优惠政策掌握不全、不会申报、错过时间等问题开展精准纳税培训和个别辅导,提高优惠落实效率。(供稿:黎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