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小辣椒成了致富奔康的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8: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虎跳镇把辣椒种植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力抓手,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发展订单农业,鼓励农民和专业合作社在滨湖猕猴桃园区套种辣椒,做强了产业、做大了规模、做出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订单辣椒成了农民稳产增收的致富产业。

在两年来的订单辣椒种植中,虎跳镇辣椒种植面积从500亩试种到1500亩扩大规模,让辣椒种植成为了群众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经济效益的显现激发了群众发展辣椒产业的动力。2020年,虎跳镇建成辣椒育苗点10个,育苗床面积150亩,全镇共育成辣椒苗330多万株,12个行政村种植美人椒和二荆条2个辣椒品种,并落实辣椒种植面积1500亩。

如今,虎跳镇把产业富民作为致富奔康的核心抓手,外引内联优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辣椒种植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好产业做特,揭开了订单农业的新篇章,把小辣椒做成了致富增收的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