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5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8: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45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学习贯彻好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制定我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方案,以“清单制+责任制”的形式,迅速把“任务书”变为“施工图”。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仍在进行,全区上下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突出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现场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持续增强“投资唱主角”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区各级各方面要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近期市委书记王菲在“大比武”现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抓好项目投资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投资唱主角”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当好项目投资“主攻手”,做大项目投资“主引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深入补短确保完成三季度各项任务。各单位要对标全年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三季度各项目标任务。目标进度推进较慢的单位,要抢抓三季度有限时间,工作上再加力,方法上再创新,全力补齐历史欠账;目标进度推进较快的单位,要持续发力,争取为全区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督办,切实提高项目投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持续压实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主体责任,坚持重大项目“月会商”“月督查通报”,深入推行项目推进“红黑榜”,区级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牵头做好各项工作,加大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通报力度,严格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切实提高全区项目投资工作质效。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传达贯彻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3次周督办会议精神,并审定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6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