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朱永国督导文旅体行业领域乱象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17 17:38: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确保全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2020年7月16日,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带队区扫黑办赴区文旅体局现场督导文旅体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

文旅体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明显。乱点乱象整治成效明显,在乱点乱象整治上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做到每条线索查实有结果、查否有依据、件件有着落;文化旅游行业经营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黄赌毒”等不良现象得以净化,社会风气不断好转,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朱永国现场查看文旅体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乱象整治资料后,会同区文旅体局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他要求:一是建立和完善2018年以来的两本台账,对工作推进和乱象治理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档案材料,及时归档备查;二是紧盯“两个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对落实“两个清单”的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档案材料,及时归档备查,确保底数清、措施清、成效清;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梳理总结、系统文化旅游行业领域专项斗争中好的经验做法,剖析精品案件,及时上报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形成制度机制,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强文旅体行业乱象执法检查力度,认真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力推进,确保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