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长坝社区召开非户籍党员参加社区党组织换届试点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9: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为做好非户籍常住居民和党员参加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2020年7月25日至26日,元坝镇在长坝社区组织召非户籍党员参加社区党组织换届试点动员会,开展换届试点班子分析研判。

长坝社区非户籍党员参加社区党组织换届试点动员会

一是提前谋划准备。为确保“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元坝镇党工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筹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考察小组,以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形式,听取社区干部、非户籍常住居民和党员的意见建议,详细掌握了长坝社区“两委”班子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帮带能力和群众威信等情况,听取村级建制调整以来的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下一步人选摸排提供科学依据。

二是严格把握程序。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元坝镇考察工作方案》、编制《考察座谈提纲》、《考察记录表》,印发《社区班子运行情况民主测评表》、《社区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民主测评表》,细化规范考察流程,明确考察内容,参会群众和党员从班子团结协作、干部队伍管理、重要工作落实、惠民政策执行、工作作风与廉洁自律、班子成员能力绩效、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

三是广泛做好宣传。换届试点工作领导小组详细宣传非户籍常住居民和党员参加社区“两委”换届试点政策,鼓励非户籍常住居民积极参加社区“两委”换届。社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作用,利用LED显示屏、公示栏、QQ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换届试点政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当好换届政策的宣传员。

四是全程坚守纪律。镇纪委书记着重强调了换届纪律规矩,会议上组织群众和党员集中学习了换届纪律,严明了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换届氛围。镇纪委全程跟进此次换届试点工作,公开了换届工作举报途径,进一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着力发现并解决社区“两委”换届试点过程中苗头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

下一步,长坝社区临时党支部将以换届“五好”目标为指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为建设和美元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