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做实群众工作 稳步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0:0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昭化区做实群众工作稳步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群众认可。成立了厕所革命组织领导专班,坚持从群众思想源头上“把脉”,召开推进会、群众会、家庭会共400余次,广泛宣传厕所革命在群众身体健康方面、生产生活方面、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带来的益处,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群众从“被动改”转变到“主动改”。

群众参与。因地制宜、因户而异,坚持便民利民原则,以点带面,不搞“一刀切”,充分尊重农民群众改厕的参与权、决策权,把选择权交给农民,引导农民群众投工投劳投资建设户用厕所,已完成的改厕户,农户参与率达95%。

群众满意。组织农业、建设等相关部门专家组成技术培训专班,负责全程技术指导,将村廉勤委和部分党员村民代表组成质量监督专班,负责全程质量监督,确保了厕所革命有人主抓、有人主推、有人监督,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村一台账,列出详细问题清单,销号管理,确保改建一个、使用一个,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卫生厕所5.15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8%。(张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