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部署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11: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卫子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观看系列教育警示片,深刻吸取凉山木里“3.30”、西昌“3.30”等森林火灾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卫子镇防灭火形势稳定良好。

二是成立专班,配齐力量。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属各办(中心)负责人、各村(居)书记为成员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包片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镇91名护林员切实履行职责,抓实巡查巡护,进一步加大火源管控力度。

三是健全制度,加强宣传。印发《卫子镇森林防灭火联防联席会议制度》、《卫子镇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组任务分工方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及时召开镇、村、社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会议,做到逢会必讲防灭火安全,进一步提升防火救灾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村村响”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