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学法典 推动财政系统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31 14: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财政系统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7月30日,昭化区财政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邀请了法律顾问王英权授课讲解。讲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立法目的、基本原则以及主要内容做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以“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对与行政机关息息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继承编作了详细解读。讲解内容详细、案例新颖,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多、体量大,是年度普法重点任务。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法律七进”“法治扶贫”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昭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