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狠抓”危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7-31 16:49: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抓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印发《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货物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在工作例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对全区2020年危化行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企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抓重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一是根据省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要求,制定了“三大清单”,选定的试点企业祥润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和中石油元坝加油站均已完成清单制定并照单履职。二是督促危化企业对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所有企业现已全面完成安全风险隐患自查。三是督促企业落细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与运行相关工作,着力解决企业被动创建、不主动落实的问题,对系统运行率未达90%的5名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3)抓执法检查,防范化解风险。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危化专家对全区21家危化企业硬件设施设备情况及现场管理情况开展解剖式检查诊断,共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45条。组织召开“专家查隐患”情况反馈会,邀请“诊断医生”逐一分析排查出的隐患,对症开处方。对重复出现类似隐患的2家企业从严处罚,处罚款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