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学研督查”全力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开展大学习,着力提升思想认识。全区统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地学习,进一步树牢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化了对新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思想认识。

二、开展大调研,科学编制方案清单。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县级领导组织有关部门、人员深入林区、景区、社区等重点场所,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对森林防灭火专项工作进行调研,摸清摸透森林防灭火工作现状,查找短板弱项,分析症结根源,研究解决思路和对策。现已完成十个专项实施方案和四个清单的编制印发。

三、开展大督导,促进整治工作落实。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工作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靶向性开展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苗头,及时与被督查部门单位沟通,提出解决对策、措施和办法。对督查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印《工作通报》在全区推广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问题24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印发《工作通报》2期。

四、开展大排查,降低火灾风险隐患。各镇、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立查立改的原则,及时开展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火灾隐患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发现隐患300余处,完成隐患整改270余处,制定临时性预防措施5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