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321”模式加快推进大寨水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2: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为确保省重点工程大寨水库建设进度,昭化区采取“三个狠抓两个到位、一个高度重视”的“321”模式,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快推进该工程建设。

(1)“三个”狠抓,确保工程安全。一是狠抓工程质量。成立了大寨水库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对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统筹协调,实行进度在一线掌握、措施在一线制定、 隐患在一线排查、 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四个一线法”, 定期召开现场办公会,采取“一对一”协商、“点对点”督办、“面对面” 解决等方式,协调解决施工问题。二是狠抓施工安全。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责任体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认真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自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现场负责人及时整改,并制定整改方案,确定人员责任、时限、应急预案和施工计划,预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三是狠抓工程进度。按照在建中型水库工程建设相关规范和要求,认真对照工程计划,逐项落实责任人,倒排工期,参建各方通力协作,抢抓时间,投入人力和机械,确保建设任务如期完成。同时及时组织参建单位开展防欠薪等专项学习,全力做好指导,规范现场施工。

(2)“两个”到位,明确责任落实。一是项目管理人员到位。以四川省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为契机,加强对在建项目大寨水库主要管理人员到位情况的检查,强化履约意识,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二是工程资料与工程进度同步到位。在水库建设过程中,落实专人及时收集整理质量评定、安全检查、资金拨付、工程验收等资料,真正做到工程资料与工程进度同步,切实减少工程资料不完整对工程验收和结算的影响。

(3)“一个”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高度重视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在职在岗情况检查,落实合同到位率;定期对各参建单位开展转包、分包等违法行为排查工作;督促施工单位开展自查,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同时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机械使用费及材料费。

截至目前,大寨水库一期溢洪(导流)隧洞工程已完工审计;二期大坝和取水(放空)隧洞工程取水隧洞已贯通,大坝填筑至高程765m(坝顶高程779.5m);补水和渠系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开展隧洞开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