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切实推行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04 09:5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近日,昭化镇推行环境卫生治理网格化管理,通过建立镇村两级环境监管网格体系,大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积极营造整洁优雅和谐的人居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以全镇辖区为一级网格、社区为二级网格、各村为三级网格,建立251个环境监管子网格,明确了网格员的主体责任,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的全方位、无缝隙管理。

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开展镇域环境污染敏感点摸底调查工作,建立污染管理台账,对各村实行“一村一档”。加强环境巡查报告制度建设,要求各网格责任人定期巡查辖区内环境安全隐患、农村环卫整治工作问题等,及时发现和制止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我镇建立台账13本,并实行环境动态管理。

加强绩效检查。成立由镇纪委、村建所组成的环境监管督导组,明确按照全面检查的重点内容、方法、标准、要求,一周两次对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实行动态检查和定期通报制度。截至目前,我镇对工作不积极、不作为、监管不力等情况,通报批评3人。同时,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保监督,增强公众环境意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