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构建共管共享共治“大交管”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4: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管”在日常。卫子派出所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一警多专”潜能,一手抓治安防控,一手抓道路安全治理,对辖区各类车辆进行登记、入册,加强日常监管和定期安全教育。加强国道212线日常巡查监管,及时发现处理各类道路交通违法和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案事件。实现了警力无增长改变,辖区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严”在源头。依托“一标三实”“Y库”等基础工作,深入辖区村社基层组织,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与乡镇交管办、劝导员无缝对接,常态化组织开展违法行为劝导活动,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参与排查涉校车、客运车辆和危化物品车辆,摸清辖区机动车、驾驶人及道路交通情况,强化车辆、驾驶人“源头清零”管理,有效堵塞隐患苗头,实现辖区连续18个月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控”在路面。在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治安巡逻同时,积极疏导交通,制止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违法载人。依法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和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去年以来,共查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客运车辆超员交通违法24起,查获假牌套牌4起,查处酒驾14起,实现了从过去的“无人管”“管不了”“管不好”到现在“有人管”“就近管”“管得好”的“大交管”格局。

“便”在群众。根据110指令或群众报案,快速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对于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进行赔偿调解;涉及人员受伤、重大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先期保护现场,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事故,使接处警、办案效率提高,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救助,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打通了公安交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