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4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09: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49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以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分析研判当前全省服务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现代服务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对标全省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为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绘出了清晰的“路线图”,明确了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全力促进消费挖掘升级,加快服务业恢复发展,奋力开创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深入研究我区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相关县级领导牵头组织区商务和经合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坚持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区目标,对照省上“4+6”现代服务业体系和市上“4+5”现代服务业体系,立足我区服务业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全区现代服务业体系。要全力支持服务业健康发展。全面落实援企稳岗、刺激消费、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政策措施,强化生产要素保障,鼓励银行增加小微企业贷款,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大力营造推动服务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好我区服务业发展大会。认真分析研判我区当前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弱项,研究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精心筹备好我区服务业发展大会各项事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区服务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性,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确保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审议了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相关材料,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组织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