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劳务合作搭新桥,群众企业共获益
发布时间:2020-08-10 17:41: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精细化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射箭镇创新思维,主动对接,率先成立了广元市昭化区启鸿农业劳务专合社,初步实现了用工企业与农户双向互动、双向选择,解决了农户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也让劳务专合社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桥梁”。

一、建章立制,规范运行。成立了射箭镇劳务工作领导小组,农民工服务中心与劳务专合社人员一道对接区级部门,建立健全制度,促进农村劳动力长效转移。

二、摸清家底,服务到人。以村为单位成立农村劳动力调查小组,进村入户了解辖区内农动力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及农村劳动力就业清单,定期回访,了解群众动态与需求

三、主动对接,精准就业。建立镇内用工企业、合作社联络台账及微信群,多途径收集镇内企业、在建项目、专合社的用工需求同时,加强区内企业用工信息对接,筛选适合工作岗位,及时发布各类用工需求,实现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与我镇富余劳动力就业愿望的精准对接。

四、因地制宜,互利共赢。依托环湖旅游路、嘉陵江大桥、五房药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就近转移劳动力50余人。截至目前通过劳务专合社已累计促进就业500余人,其中贫困户200余人,实现了行政区域劳务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