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推进新增财政资金专项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08-10 17:1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为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的安排部署,昭化区审计局“三举措”促进新增财政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专项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审计内容、审计对象、审计重点及组织方式等,切实增强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工作的责任感。成立了专项审计工作专班,将工作责任细分到股室和责任人,注重资源整合,建立全员、全力投入专项跟踪审计的机制,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强化工作统筹。区审计局紧紧围绕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发挥绩效情况及财政资金监控系统运行的全过程、各环节,摸清资金拨付、使用的各阶段特点,制定了详实的审计实施方案,对新增财政资金实现全过程全覆盖跟踪审计。采用嵌入式、融合式、“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等工作任务,统筹安排审计力量,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相关业务股室按照早知晓、早谋划、早实施的工作要求,主动与财政、发改等部门沟通交流,及时收集与新增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有关的法规制度和资金分配情况,着力构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为专项审计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