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筑牢伪劣产品销售防线 保护人民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20-08-12 16:55: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感谢政府的同志们,是你们及时到来,给我挽回了几千块的损失。”朝阳村二社村民张开政一手抹眼泪,一手握着镇综治办王江生同志的手说。

近日,昭化镇政府接朝阳村干部电话报告,朝阳村二社有外来人员6人、车辆4台,采取会议营销方式销售劣质电器,涉嫌无证无照欺诈性销售。接到电话后,镇党委政府立即安排镇综治办及时会同昭化派出所、昭化市场监管相关人员一同所前往现场,对伪劣产品进行了扣留,并立即开展调查处理。经了解,参与会议营销群众已达30余人,且已经被会议营销洗脑,每人现场都准备了3000元左右现金。通过调查,确属无证无照欺诈性销售,行为违法,随后相关人员被带回昭化派出所依法进行处理。切实挽回了人民群众经济损失5万元余元。

据该镇分管市场监管的领导介绍,近年来,由于大批年轻人在外务工,留守家中的都是老人,对于伪劣产品的认识不高,且贪图小利益,最后造成大损失。为避免这种现象发生,该镇采取“四个一”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利益不受损失,一是每个社有一名信息监管员,一旦发现外来人员进入本社进行产品营销,第一时间上报镇党委政府;二是一个小时达到,镇党委政府接到报告后,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在一个小时内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三是每月开展一次教育培训,各村每月都要结合工作会开展一次干部群众的知识教育,让群众明确销售活动主体违法、销售形式非法、产品质量低劣、销售价格虚高、售后无力保证等知识;四是一次约谈。对这些违法行为当事人约谈,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使其充分认识到行为的违法性,诚恳接受处理,坚持惩教结合,杜绝事件在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