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6:12: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及时做好防汛减灾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生命安全。王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及时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防汛工作目标和责任,要求所有镇干部高度重视,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强化排查。督促各村对辖区内的塘堰进行全面排查,盯紧水库、山坪塘、漫水桥、山洪危险区、地灾隐患点等领域,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并集中力量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好预警。各村地质灾害监测点相关人员要认真做好气象预报和汛情的监测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着力提升预报水平。综合运用广播、微信、网络等形式,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确保地质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四是重视储备。各村及时备足雨衣、雨靴、手电筒、铁锹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并做好民间挖机、车辆等设备的准备调用,确保灾情发生后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