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邹自景调研昭化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调研昭化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调研。

邹自景查看昭化镇鸭浮村地灾点

来到昭化镇天雄堤防,邹自景认真听取了白龙江昭化段泄洪等情况汇报。他指出,天雄河堤有效抵御了洪水,保护了沿岸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发展趋势,严格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及时转移疏散受洪灾地灾威胁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研究,科学选择猕猴桃等种植基地,尽量减少农业产业因天灾造成的损失。同时要认真设计,选择根系发达的植物做好河堤绿化,确保河堤既可靠又美观,不仅为沿岸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还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昭化镇鸭浮村八社的地灾点,邹自景要求,要迅速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及时把地灾情况报告给铁路等相关部门,并做好相应的处置。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险情、灾情发展态势,加大巡查频率,及时发布地灾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及时顺畅的传达到基层防灾人员和受灾群众。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参加调研。

就贯彻落实调研精神,龙兆学要求,要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坚定的把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能处理的地灾点要及时处理,尽早消除危险。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武生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