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调研大昭化古城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17 17:27: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就大昭化古城景区建设工作作了调研。


龙兆学查看怡心园修复情况

来到昭化古城景区,龙兆学详细查看了景区管理、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景区管理,发挥社区、街道、楼栋、旅游专合社等的作用,严格制度执行,约束居民行为。要加强景区物品的清理规范,做到堆放整齐有序,让景区的一草一木皆有美感。要明确车辆驶入景区的时间,禁止景区内停车。要加强居民教育,切实把古城建设经营得更好。

查看益合堂、怡心园、乐楼等项目修复情况后,龙兆学要求,要按照原材料、原工艺、原样式、原水平,修旧如旧,保持建筑的古朴感。要排好工期,上足人员,又快又好的做好古院落修复。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算好成本与收益账,加快腐坏木料的更换,做好景观设计,重点做好古院落的营销策划、节目创意等工作,确保古院落尽早营业,焕发新生机。

龙兆学要求,要加强景区营销,树立营销景区的意识,善于与游客交流,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服务。要做好地震博物馆、汉城博物馆的管理开放工作,完善景区示意图,做好旅行社、停车费、门票收入、过夜游客等数据的统计分析,有针对性的增添措施,增加旅游收入。要加强业态培育,科学布局民宿、特色小吃等,把业态发展到小巷里,丰富古城的毛细血管,繁荣古城。

龙兆学强调,一是抢抓时间进度。要抓住有利天气,紧紧瞄准旅发大会的时间,加快建设,充分展示昭化旅游发展成果,提升昭化古城的吸引力和美誉度。二是定下的事要快速落实。要把责任落实、考核落实、问责落实,确保招商、项目建设、秩序整治等事项快速落地。三是每天要督促进度。要以效果、进度体现督办工作的开展情况,能向前推进的工作要向前赶,确保早日建成运营。四要抓好重点工作。要抓好建设工作,益合堂、怡心园、乐楼、消防工程、水景观等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工。要抓好管理工作,建设公益市场,划定农产品自销区,坚决取缔乱摆摊点行为。要抓好招商工作,动员昭化籍人士返乡创业。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参加调研。(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