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四突出”推进农村普法
发布时间:2020-08-17 11:0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太公镇以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为重要载体,与乡村振兴“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一村一法律顾问”相结合,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村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突出重点行政村。选择在水磨、白头等贫困村大力开展12345法治惠民宣讲,进一步掀起农村普法新热潮。

二是突出重点人群。坚持把“两委会”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骨干作为重点普法对象,加强普法教育。利用村建制调整改革契机,“三农”法制教育为题材,加强对村建制调整改革后两委会干部的法制培训。

三是突出重点内容。将学习宣传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业法、劳动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等与农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重点。

四是突出新型宣传方式。利用村村通广播在农村巡回播放,结合禁毒知识宣传利用赶场时机开展法治惠民宣传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各村(社区)也纷纷结合自己的特色文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农村普法活动,如白头村利用“桃花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保险法基本常识,收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