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住建局四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8-18 11: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压实防汛责任,明确分工。成立由局“一把手”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任成员的局应急指挥小组,要求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期间不脱岗。

强化物资保障,储备到位。对防汛必备物资进行了清理,明确了存放地点、管理人员和联系方式。在收到气象部门预警后,立即备好沙袋200余袋,确保应急物资拿得出、用得上。

落实人员保障,召之即来将城区化为五大片区,每个片区由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局干部职工充当片区的汛期排查监测人员。在片区内关键路段张贴城区防汛联系卡,确保群众能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组织成立了临时党员干部防汛抢险突击队,确保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排查安全隐患,警示到位。制作了城区防汛部署图,明确了应急库房、风险点位、责任人员等信息,为快速抢险提供信息保障。在城区内排查出地灾隐患点7个,易涝淹没点8个,不能采取工程措施及时治理的通过拉设警示带、设立警示牌等方式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