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20 20:26:4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全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相关镇、部门、企业汇报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推进情况。龙兆学指出,昭化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要肩负起生猪稳产保供的重任。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把生猪稳产保供当作大事来抓,逐个养殖企业、养殖户分析,做好生猪填槽补栏工作,既保证本区供应,又要为全国生猪稳产保供作贡献。

龙兆学要求,要坚持规模化养殖,建好现有养殖场,稳定生猪养殖的规模、产能。要向养殖企业、养殖大户要产能,推进生猪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要严格环保,养殖企业的环保设施必须要达标,坚决不能污染环境。要科学布局养殖场,生猪养殖重点镇要利用好现有设施,发展好生猪产业,加强对生猪养殖重点镇的政策支持。同时要做好项目打捆包装、投资入库等工作。

龙兆学强调,一要抓圈舍建设。要加快在建养殖场的建设,科学规划生猪产业发展,科学规划养殖场选址,特别是水源地、景区等区域一定不能布局养殖场。二要抓区外仔猪调运。各养殖企业要加强区外仔猪调运,严格做好外调仔猪的防控,确保调运过程的安全。三要抓好政策落实。要落实生猪代养、能繁母猪、非洲猪瘟防控等促进生猪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和资金。农业、环保、自然资源、金融等部门,要着力落实好用地、信贷、环保等各项政策,为恢复生猪产能创造更优环境。四要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要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卡口消毒,发现非洲猪瘟的要如实上报,保险公司要积极跟进、迅速理赔,提振信心,促进生猪产业加快恢复。五要抓好灾后生产自救。要加快对受灾农民的支持和帮助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按照能保则保的原则,进行灾后农作物种植技术指导,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损失。(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