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力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权益
发布时间:2020-08-21 08:58: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近期,昭化区民政局会同各镇村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全区申请的2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了全覆盖入户摸底核查。

8月19日以来,区民政局核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村民等方式,对王家镇、柏林沟镇、元坝镇等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入户调查核实,全面了解掌握各镇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家庭经济状况、居住环境、入学就读等情况,确保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申报信息真实有效,救助政策落实准确无误。经实地核查,全区新增因父母双方重度残疾无抚养能力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人;因父母一方或双方为服刑人员,另一方无抚养能力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人;因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失联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人;父母双方失联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人。

入户核查工作完成后,区民政局按照政策将新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教育救助、督促落实监护责任等工作,切实做好全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保障工作,提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水平,呵护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严涛 王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