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四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11:2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按照年初责任分工,结合防汛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切实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领导、股室、责任人以及相关企业和施工单位。局党组根据汛期天气动态及时研究、部署相应的防汛工作,组建了60名余党员抢险突击队,装配了铁丝、手套、雨衣、雨鞋、铁锨、手电筒等防汛装备,有效保障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

加强巡查,及时处置隐患。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三查”工作要求,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除整治工作。各单位通过雨前排查,共查出各类隐患16处,现场处置12处,4处正在进行专项处置;路政、养护单位在雨中及时上路巡查,掌握路况信息,现场处置树木倒伏、障碍物、塌方、积水等隐患29处,保障道路畅通,现正在对全区道路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确保汛隐患得到消除,灾情损失准确上报。

加强学习,强化科学救灾。局党组通过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干部会、施工单位培训会等会议,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对防汛避险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并熟悉基本防汛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的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快速反应能力,同时提高局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和指挥调度水平。

强化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不出现脱岗、离岗等现象。遇有恶劣天气,保证交通系统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备勤人员保证24小时手机畅通,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事故,能快速组织抢险。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局值班室共通报各类信息63条,处理应急件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