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监督助推产业发展 监督巩固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2020-08-19 17:41:5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在本月产业督查通报中,你村猕猴桃园区管护质量倒数第一,严重影响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今天对你进行诫勉谈话。”日前,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纪委对该镇学堂村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近年来,太公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道,因地制宜重点发展特色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已初步形成猕猴桃、脆桃、车厘子、柑橘等优质小水果共同发展的格局,年产值达4000余万元,已成为为当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增收的有力保障。

镇纪委在日常监督工作开展上,始终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利益密。在产业发展上,重点关注引领产业发展的村级集体经济,实行“三步走”监督办法,一是先由镇政府产业办督查组梳理监督发现问题后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二是在分管产业副镇长对未按要求整改的村进行约谈提醒;三是镇纪委对整改工作仍然滞后的村负责人进行进行约谈,问责,并要求作出限时整改承诺。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约谈在产业发展中履职不到位的镇干部1人,村干部3人,全部整改工作均按时完成,有效助推动产业发展质量和巩固了脱贫质量。(杨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