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用好“微课堂” 讲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8-21 14:40: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民法典,相信大家对这个词应该不陌生了。但是为什么之前都法律都是什么法,而民法典是法典呢?民法典又和我们老百姓生活有什么关系呢?今天就让我来为大家一一道来。”8月21日,太公镇高照村某农户家中“民法典微课堂”又开课了。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与了解,为民法典的正式实施打好群众基础,昭化区各司法所抢抓雨季和农闲的良好时机,走村入户,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宣讲活动。从民法典立法经过、颁布的重大意义、法律地位及新增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重点就监护制度、“好人条款”、禁止“霸座”、离婚冷静期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相关内容与在场群众进行了交流,解答了群众相关法律咨询,发放了法治围裙、普法宣传册、法律服务联系卡等法治宣传物品。

课堂结束后,听众中的张某系该村村干部,说到:“现在是一个依法办事的时代,上到国家,下到村社区,处处得依法、人人要依法。今天听你将了《民法典》中关于委托监护中的监护人和受托人侵权责任的案例讲解,才知道我们平时一些做法很可能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就“违法”了。你们这种宣传方式太好了,我们听得懂、学得会。我们村干部也要带头学习法律,依法依规为老百姓办事,还要多组织全村老百姓学法,在全村形成人人学法懂法的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各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微课堂30余场次。下一步,各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各镇村社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宣传教育,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入群众心里。(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