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电商零售额今年已达40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25 08:32: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打开四川扶贫旗舰电商店,“皇泽洋槐花蜜”与“昭化绿壳乌鸡蛋”位居销售热榜。近年来,昭化区通过电商扶贫协作、电商人才培养、营销渠道建设三大系统工程,不断培育和壮大电商产业,让昭化扶贫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8月8日,笔者来到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走进园区内的广元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

2000平方米的厂房内,蓝色货架排列的十分整齐。货架纵向依次按照A、B、C…L排列,每个货架上货品摆放得满满当当。A货架上,龙凤大米、王家贡米、珍品贡米、女皇贡米等十余种大米按序摆放;B货架上,摆满了酱油、料酒等调味品;C货架上,则置放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牌子的粮油;E货架上,干货满满:朝天竹荪、通江银耳……货品数不胜数。

米面粮油、禽畜肉蛋……整个仓库汇聚了来自全省30个县的1500多种货品,南北干货,调味调料,应有尽有。每件商品的包装上均印有“四川扶贫”的认证商标,而四川扶贫旗舰店正是由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商品数量多,种类多,销售渠道如何打通?为走好电商扶贫的路子,公司通过“企业+专合社+农户”的利益链条模式,利用“832”扶贫销售平台、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售卖应季农特产品,此外,还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APP上的四川扶贫旗舰店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在“832”扶贫平台上,该公司上架了100种昭化区的优质农特产品,主要涉及菜籽油、大米、猕猴桃、土酸菜、绿壳鸡蛋等,销量也不错。

渠道拓宽了,销量上去了,物流也要跟上。园区内,中国邮政、中通、韵达、京东等12家快递品牌强势入驻,并开通镇村物流专线,统一配备物流,着力解决“运得出”的问题。园区物流快递负责人马永兴说:“我们根据客户需求来改进包装,货物当天发出,并且有专门的团队跟踪货物。”

在此期间,昭化区政府副区长廖旭青(挂职)也曾走进直播间,为昭化扶贫产品作线上推广。

据了解,龙泉、昭化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进程中,创新实践“东智西借、东订西种、东建西供”农村电商协作模式,助力两地脱贫攻坚。万农合创科技有限公司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2020年以来,昭化区电商零售额达4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