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51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13: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8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51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当前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既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防止浪费,在全社会兴起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以有效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监督,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抓好正反两面典型,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作风规定,各级各部门机关食堂要带头做起,充分发扬好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稳就业稳企业,紧盯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热点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落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并积极治理地灾隐患、恢复水毁道路、摸排病险山坪塘、抓好灾后农业生产,切实把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不断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进一步明晰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密闭空间、生产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制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切实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加快形成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同时,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区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建成“一区两地一枢纽”。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力度不减弱,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持续打好“巩固提升战”,确保脱贫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落实各项防汛抗灾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推动“农业多贡献”,突出抓好秋收秋种,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生猪稳产保供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文旅发展大会、蜀道文化旅游节及女儿节筹备工作,向外界展示好昭化形象,讲好昭化故事。同时,还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开工及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三季度目标任务、民生实事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