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税务落实汛期因灾受损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和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8: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8月以来,昭化区境内遭遇连续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洪涝灾害。面对灾情,昭化区税务局在做好防汛抗洪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持续优化服务,落实汛期因灾受损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减轻损失、恢复经营。

一是“非接触式”服务让征期平稳运行。灾害性天气极大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纳税人缴费人出行不便,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事项较为困难。区局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税缴费,不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税费业务。

二是政策“礼包”增强企业战胜洪灾信心。为帮助企业灾后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区局及时收集受灾企业情况,全面梳理受灾企业“六税”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加强宣传送政策礼包到家,积极落实汛期因灾受损税收支持政策及征管服务措施(如对纳税人因自然灾害受损的购进货物,属于正常损失,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对受汛期影响的纳税人优先办理延期申报等),用精准化宣传和跟踪式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应对挑战。

三是“银税互动”为灾后恢复“贷”来活力。天灾无情,税务有爱。在及时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的同时,区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向纳税人推送各银行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及时收集和了解资金需求困难纳税人,做好牵线拱桥,为企业灾后重建解决资金难题,“银税互动”“贷”来新活力。(贾敏)